视力保护色:
市纪委监委、市安委办召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7信息来源: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关于加强安全监督工作的安排意见,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27日,市纪委监委、市安委办组织召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监督意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综合能力显著提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在全省事故总量中的占比依然较高,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风险防范任务还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准确研判安全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问题整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组建安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相关部室和派驻纪检组将立足安全工作监管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通过参加或列席相关会议、谈心谈话、专题调研、专项督查、交叉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突出监督重点、督促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督促各县区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通过加强监督执纪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区,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