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应急管理部第七督导组对兰州市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核查

发布日期:2021-08-31信息来源:字体:[ ]

 为督促推动抓实抓好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深入治理突出问题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8月24日至29日,应急管理部第七督导核查组赴兰州市对国家管网西部管道甘肃输油气分公司兰州作业区、中石油西北销售兰州分公司(西固油库、永登油库)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核查。

 督查组按照“一核”“三查”“四督”的工作原则,围绕《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指南》涵盖的设备设施和管理软硬2个方面16项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交流座谈、个别询问等方式对企业督导核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日承诺制度、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上线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核查,对于核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交办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督查组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大型油气储存企业评估排查工作,查找隐患问题,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评和专家深度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二是针对此次应急部安全风险评估和督导核查排查出的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一库一策”,原则上于9月30日前全部完成隐患问题整改;三是针对兰州市危化企业特点,建立大型油气储存基地评估长效机制,实现大型油气储存基地评估全覆盖,建立落实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线上巡查、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