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应急管理局出台《兰州市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指导标准(试行)》

发布日期:2021-08-31信息来源: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解决以往工作中救助标准不一、救助类型不清楚的问题,依据《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等规定,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应急管理局研究制定了《兰州市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指导标准(试行)》,并于近日印发执行。

 《兰州市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指导标准(试行)》共分十五条,其中着重就不同受灾类型实施分类救助制定了具体参考标准。受灾类型分为因灾住房倒塌损坏、因灾农作物绝收减产、因灾家庭成员死亡失踪或致伤致残、其它因灾冬春基本生活困难四种类型,每种类型分重点困难户(无自救能力的低保户、特困户、残疾户等)、中等困难户(有一定自救能力)和一般困难户(自救能力较好)三类救助标准,分别给予不同时段的口粮、衣被、取暖救助。同时,还对冬春救助工作程序、资金管理、监督检查等也作了相应的明确。该指导标准是适应应急部门新职能而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的规范,将有效指导各县区做好冬春救助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