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安委办组织开展国庆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8信息来源:字体:[ ]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日前,兰州市安委办组织对各县区和重点行业部门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9月28日,市安委办第一督查组对皋兰县节前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情况、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应急值守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督查组听取了县安委办近期的工作部署情况,查看了民政、消防、住建、交通,教育等重点部门的日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情况、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应急值守等安全管理资料,并延伸检查企业两家,对问题隐患现场进行反馈。督查组要求,提出要将国家、省市关于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到基层和生产经营单位,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继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管控,强化责任,及时消除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对安宁区开展督查检查。督查组听取区安委办近期的工作部署情况和区公安、交警、消防、住建、市场监管,文旅等重点部门的工作汇报,对辖区危化领域及住建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应急值守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督查组要求,要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继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及时消除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应急局会同市发改委、公安局对全市长输油气管道西固段长输气管道,兰州石化公司航煤油管道进行联合巡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巡查制度落实情况,隐患自查自检整改情况及去年以来油气管道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工作组要求,各级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充分发挥指导、监督、协调作用,督促管道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管段巡查检查,落实高后果区风险防控措施,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市应急局会同皋兰县应急局,忠和镇政府邀请安全专家参加,对兰州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开展国庆节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抽查了园区人员疏散、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内容。工作组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由属地应急部门现场下发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国庆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