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志愿服务与文明同行——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复评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7信息来源:字体:[ ]

 9月4日上午,城关区再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各单位要持续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亲自推动,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包街部门下沉街道并配合街道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复评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工作。

 城关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复评检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局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凝聚共识、主动联系包抓社区,落实“一线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应急精神,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顺利通过。

 全局干部迅速行动,由主要领导带队,下沉到盐场路上川村社区,落实结对单位包干责任制,严格按照点位测评标准要求进行深入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针对性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检查、整齐车辆摆放、文明出行劝导、乱张贴整治等情况,督促沿街商铺积极做好“门前三包”,及时清理垃圾杂物,随手清除烟蒂污物,自觉清洗地砖台阶,保持地面干净整洁;及时粉刷整饰墙体,保持立面干净整洁,自设垃圾分类设施,定期回收维护清洁;及时劝阻乱扔垃圾、乱贴乱画、损坏卫生设施等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门前环境。护好门前花草树木,自觉维护绿化设施,保持绿地树池干净整洁,让绿化带内无垃圾杂物,绿化设施完好美观。自觉做到不占道经营,不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和标识,营造文明有序的门前环境。

 区应急局结合部门职能,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抓排查促整改补短板,明责任抓整治促落实,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态平稳向好。

 文明是“精致兰州”最美的底色。创建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是当前一项重点中心工作,区应急局将继续保持创建激情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在创城工作中体现应急速度、展现应急风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