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皋兰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汛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3信息来源:字体:[ ]

 7月21日,皋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立志带队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汛期检查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及什川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立志一行实地察看了什川镇上、下泥湾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了仓库应急救援物资配备、隐患点除险加固、应急转移路线和临时安置场所、应急响应能力等情况,听取了各点位相关情况汇报。

 王立志指出,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抓细抓实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及时更新补充,抓紧制作全县的防汛作战避险图。要全面开展汛前地质隐患点排查治理工作,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特别是加大对什川镇上泥湾村泥湾中学东南侧不稳定斜坡的排查力度,设置警戒线、避险标识和警示标牌,对危险区域居住人员要提前安排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做好地质灾害的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险情巡回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报告。要对道路桥涵、山洪沟道、水库、淤地坝、地下停车库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再核查、再排摸。要完善强降雨预警叫应机制,切实做到预警到位,人员到位,物资装备到位,叫应叫醒,联动响应。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和险情排查,时刻关注天气,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送信息,坚决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