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皋兰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30信息来源:字体:[ ]

 7月27日上午,皋兰县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后,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范仲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立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相关会议精神,县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发展的根基,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在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保持工作韧劲,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复杂。要适时加强研判调度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隐患问题,持续严抓行业监管执法,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以“零事故”“零隐患”为终极目标,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的实际,时刻保持“暴雨欲来”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持续性强降雨有可能引发的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风险。要持续强化气象监测预警,抓紧组织开展夏粮抢收,扎实做好河洪道、城市排水设施、城乡道路、自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最大限度把各类灾害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克难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镇、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韧劲,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县政府各副县长、各镇政府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