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市应急局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8信息来源:字体:[ ]

 7月8日,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邀请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马玉堂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授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安胜利主持宣讲。

 会上,马玉堂院长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这一主题,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工作原则,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剖析、阐释。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丰富形式内容,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基本国情教育、革命历史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要抓好学用结合,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责,找准与创建工作的结合点,健全创建机制,提升创建水平,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要把“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融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