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十工作组持续督导检查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信息来源:字体:[ ]

8月20日至26日,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光照带领省安委会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第十工作组,先后深入兰州市西固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危化、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工商贸等行业领域27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356条,其中重大隐患11条。对检查出的问题向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停工整改3家,向兰州市安委办移交问题隐患清单27份,要求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对涉及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同时,工作组还对西固区、七里河区党委政府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对前期省安委办“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驻点包抓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上三十五条实施意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 “三个必须”的要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对事业、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按照安全生产“五到位”要求,推进精准治理、依法治理,引导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管理责任到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要本着“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依法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和行政执法处罚力度。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盯住不放,坚决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企业,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一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保安全促稳定的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