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聚企业合力 筑安全屏障-皋兰县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领域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9信息来源: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白银景泰“7·23”边坡坍塌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效促进全县非煤矿山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8月4日至5日,皋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5家新建矿山企业进行“互访、互查、互学、互帮”交叉检查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驻县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指导。

 此次活动按照“县局主导、纪检监督、企业主角”的原则,扎实开展“四互”专项行动,其中,“访”是企业间深入交流,建立微信交流群;“查”是抓住人的因素,重点检查安全投入、教育培训、规章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等;“学”是学习借鉴同类企业的管理优势、经验长处、有效做法;“帮”是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增强管理效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此次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隐患33条,针对各类问题和隐患,县应急局监管人员逐项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闭环管理。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了各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技术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实现互补共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推动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