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兰州市积极推进“控风险除隐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0信息来源:字体:[ ]

 为全力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兰州市安委会印发专项工作方案,自8月中旬至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控风险除隐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结合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和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系统整合推进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工贸(冶金)、消防、文旅、特种设备共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由市公安、工信、交通、住建、应急等部门组成8个工作组,同步下沉督导各县区、高新区并配合省安委办驻点包抓工作。

 近一个月以来,市安委会8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市8个县区、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重点对党委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县区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各督查组累计检查企业204家,发现问题隐患1690条,已督促整改1029条,行政处罚13家,拟立案调查4家,责令停产整顿7家,交办县区处罚3家。同时,各督导检查组针对所包抓县区政府、部门和企业层面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工作短板,提出了针对性工作建议,并将对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至整改完毕,具体工作将一直持续至年底。

 总体上看,8月份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趋稳,阶段性事故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1至8月兰州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在控风险、除隐患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