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皋兰县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信息来源: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排查和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减少人为因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9月13日至15日,皋兰县森防指办联合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前往黑石镇、水阜镇、东山森林公园、葡萄园、什川古梨园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巡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隐患排查、源头管控、应急准备、值班调度、宣传培训等6个方面情况,并对各级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督导组强调,各镇、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认真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对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加强值班值守,重点区域的巡视检查,严密监控,及时处置火警火险,要及时开展应急响应演练,特别是以水灭火能力演练。要充分发挥防火卡点作用,广泛宣传“防火码”应用,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入林,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生态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